Wednesday 3 April 2013

同哀伤

我無法告訴你怎麼辦....

我只是感到難過。

你看不到自己如何逼自己去滿足他人的需要,

也看不到自己總是在別人的不滿意中感到罪惡感。

我真的為你難過,

因為你離自己很遠,很無情,你卻不知道,

你只想拼了命的解決自己;

解決一個被你視為麻煩與問題的自己。

我只是感到無能為力,也悲傷,

因為我無法告訴你如何解決自己,

我只能告訴你,

你的心中有個孩子一直在哭泣,一直在恐懼,

他害怕不被愛,害怕不夠好,害怕被不要....

你也怕,所以你拼命的求表現,求優秀,求上進....

你以為只要你夠優秀,夠頂尖,夠閃耀,

就能得到永恆不朽的愛。

可是你真的不明白,何以你努力再努力,

符合再符合,討好再討好....

他人的愛可以說消失就消失,他們可以說不愛就不愛?

然而,即使你被傷害了,也不被允許生氣,

因為別人總有說不完的理由,

告訴你,你的生氣沒道理,又非常沒品。

於是你羞愧的指責自己,真是難看與醜陋,

於是你最自由也最真實的自己~那個內心的孩子,

被你囚禁與厭惡,被你警告與威脅,

他的不安與不平,

你一點兒也不想瞭解,不想懂,

你只是一心想要討到別人的愛,與永恆的關注。

我無能為力,因為我沒有辦法改變你對待自己的方式.....

我只能難過,

以及為你那孤寂的心靈,感到哀傷。

2501_Ow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