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世界新闻自由日

“一笔风雨一纸悲,一页古今一夜空。文字记载了记忆,记录了生命。”-Kennichi Kai

2417_Media Freedom

适逢世界新闻自由日,428发生记者被打、相机被抢事件。这让大家特别关注“新闻自由”这课题上。这不是一个新的课题,还是最近大家越来越敢怒敢言了吧!

428的受害者不乏新闻从业员。集会前已经有消息指出有关单位向全国新闻业者发布指令,不要把镜头聚焦在警方的武力镇压上,重点应该放在集会者的暴力行为上。到了集会那天,发生记者被捉被打、被阻止采访、充公相机、删除照片等。再加上事后国营电视台及报章的失实报导、ASTRO篡改BBC新闻事件等。这都表明了大马新闻自由及言论自由被打压的事实。

如果新闻从业员没有职业道德、不实误导、篡改新闻的话,我们将严厉谴责批评。可是当中也不乏高风气骨、不畏强权、披露事情真相、为民请命的,我们也不妨给他们一个“赞”!

“新闻自由是一切言论自由的基石,任何一个政权都绝不应妨碍这种自由。”- «维吉尼亚权利法案»

2416_Media Free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