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胡适之

最近诊所没有很忙,百无聊赖看完了【台湾演义:胡适之传】。胡适一生还蛮有故事的。有两段是比较印象深刻的。

话说台湾当时的政治氛围还蛮像现今大马。在面对民主体制处处遇阻、蒋介石违宪的三连任、反对党领袖被逮捕等事件上,嘉宾主持说下这句话:“胡适在那个时候没有办发走上街头,只有生病。那个时候他就胃溃疡、吐血。。”这使我联想到如果Bersih我们不走上街头,那就只有吐血的份。

讲到胡适的众位红颜知己中,曹珮声的遗愿最令我感动。曹等候一生,临终时嘱咐族人说:“我死之后,请你把我葬在路边。这条路是由我家通往胡适家的唯一一条路。我希望哪一天胡适回乡的时候,会从我的墓前走过。”可是曹不知道,胡适当时已经去世了十年了,永远也不可能在她的墓前走过了。

2418_Hu Shi Z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