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12

绿色苦行终点站之默迪卡广场

终于来到这一天,本应步行到国会,战士们转战默迪卡广场。

这的确是明智之举。一路来百位数的队伍,越接近首都越多人加入。

来到被市议会关闭并严阵以待的默迪卡广场,队伍也已经汇集了两万之众!

细雨绵绵,灭不了绿色战士们心中的火焰。

从关丹出发到首都吉隆坡,绿色战士以行动向政府表明人民反对莱纳斯稀土厂和所有公害计划的决心!

尔后集会者平静地陆续散去,集会最终也和平地结束。

黄德与一行苦行队员将继续留守,一直到明早9点。他们将在独立广场等待首相和其他朝野议员前来会面和对话。

2456_20121125_057_Green Walk

以下是綠色盛會為【百里苦行】提呈的3項提案:

1. 立即停止萊納斯稀土廠計劃。

2. 終止或者重新評估所有對環境與人民有害的計劃。
-立即停止及取消所有高危計劃,因為這些計劃並沒有經過嚴謹的審核、完整的資料搜、及沒 有做公開討論。必須立即停止或重新評估的工程包括武吉公滿金礦計劃、萬撓高壓電纜、金 馬侖高原焚化爐、紅土坎鐵礦廠、邊佳蘭石化工程、及搶奪原住民土地以興建水壩工程。

-在展開任何工程前,須與公眾討論並公開相關資料,尤其是可能會影響地方社區與居民的發 展計劃。

-讓公眾可以獲知一切所需資料,確保過程公開透明,強調人民有權獲得一切與環境、發展計 劃,尤其是將影響他們生活的工程資料。

-杜絕環境污染,禁止一切發展工程在國內留下輻射、有毒及危險的廢料。

3. 確保所有發展工程,都符合地球憲章。

2457_20121126_022_Me

“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心连成一起,我们在这里,因为我们爱这个国家。大家走出来,是因为我们要保护孩子的未来。过去14天,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协助我们,马来西亚人都是美丽的一群,让我们团结一致,带领国家前进。明日将是新的希望一天。”-绿色盛会主席黄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